星期日, 12月 21, 2008

購買胸圍時需要注意甚麼?

女性胸部尺寸有變化是相當正常的事情,在月經來之前,胸部會腫脹,這時候量一量,胸部自然會比平時大一些,所以女性最好準備好兩種不同尺寸的內衣。

如果你去買內衣時,發現沒有你需要的尺寸,請你不要強行買不合適自己的尺寸,即使可能只差一點點。
因為每個牌子的版型、杯型都不同,合不合適只有穿到身上才知道,差一點也不行。

新內衣的扣如果你是扣在最外面的那個,那這件內衣就算是合身了。
千萬不要買一開始就要扣到最裏面的那種,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內衣彈性變差,可能需要你再繼續往裏面扣,這時內衣就不合適了。


女性胸部的正確測量方法 (可參考:[冷知識類]胸圍尺寸換算法 )

你量度胸圍時是不是站得很直,量完上圍,再量下圍,然後兩個數值一減,就當成是自己的胸部尺寸?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 測量下圍時身體直立
- 測量上圍時身體向前傾約45度


- 差值計算公式:差值=上圍-下圍
- 尺碼計算公式:胸圍的尺碼 = 胸下圍的尺寸+ 杯級
  

三大注意事項
即使跟據以上的公式計算出來的罩杯也不一定是你最終應該要買的碼數,因為你可能會遇以下情況:  

- 如認為自己的脂肪偏多,罩杯的級數建議可以選大一級。
(例如差值為C級時通常選擇D)

- 如發現算出的差值比較模糊,建議你選大一號的罩杯型號,以便乳房有發展的空間。
(例如差值為15,即表示在C和D之間,建議你選擇D)

- 乳房的形狀扁平,以致量出的差值雖然小,可是所選杯級卻大。
(例如按照科學穿著手法將外圍的脂肪撥攏成形的時候,量出的差值為B杯,那麼所選杯為C杯)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