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密碼重設盤

製作密碼重設盤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用戶賬戶”→單擊您的賬戶→“阻止一個已忘記的密碼”→按照“忘記密碼嚮導”一步步操作,直到完成。如果您的計算機沒有軟驅,則係統會出現“在驅動器C:中插入一張空白、已格式化的磁盤”這樣的提示,不用管它,單擊“下一步”,按屏幕提示繼續,最後在C盤的根目錄會產生一個大小為1.5KB,且名稱為userkey.psw的密鑰文件,把它剪切到安全的移動存儲介質保存備用。

使用密碼重設盤

當在登錄WindowsXP時,忘記了自己的密碼,那麼密碼重設盤就派上用場了。它的使用非常簡單:將密碼重設盤插入軟驅,單擊您的賬戶旁邊向右的箭頭,再在提示框中單擊“使用密碼重設磁盤”,按照“密碼重設嚮導”提示就可以重新設置密碼瞭如果您的計算機沒有軟驅,那麼情況稍微複雜一些。用任何能識別您的C 盤和移動存儲介質的方式啟動計算機,將userkey.psw拷貝到C盤根目錄即可仿照上面的操作方法重設密碼。雖然您的密碼已經重新更改了,但該密碼重設磁盤對該用戶名一直有效,不必重新製作。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