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減肥不只是外觀問題?

減重不但是改善了外觀及對自己增加自信心外,最重要是為了健康著想,醫學界己證實肥胖危害健康將視為頭號殺手,威脅人類健康更遠勝於吸煙禍害,近年來的醫學研究已經證明,「肥胖」並且帶來許多併發的慢性疾病,肥胖是一項嚴重的健康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亦非常關注及重視。根據醫學上的統計,體重愈重者,慢性疾病發生率愈高,死亡率也愈高,在醫學上統計肥胖者容易併發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中風、關節炎、呼吸系統疾病,某些癌症。

心理和社會影響

減重不但改善了外觀及自信心外,也改善了個人的健康與生活規律,因為它是一種長期對自己健康要求與慾望的控制,減重成功的人對產生較高的自律性及對健康的自覺,並帶來減少慢性疾病發生的實際好處。現今社會對人的表現常加以外觀來評論,尤其是身材較好的女性受歡迎,因此肥胖患者常被誤為好吃懶惰的訊息,雖然體重是個人管理的,這對肥胖患者是一種成見和歧視,做成心理壓力,尤其面對群眾做成害羞和情緒低落是常見的。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成因複雜不是常理可以解釋的,並不單只是熱量攝取及消耗的平衡問題,所以治療肥胖應以均衝營養,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之外,應該徵詢醫生及營養師的意見,以達到窈窕+健康雙贏目的,否則,本末倒置而減重的話,只見一時成果,生活習慣未改變最後還是胖回來。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379.html


上一篇: 肥胖對健康做成甚麼影響?
下一篇: 常見減肥方法?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