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2, 2008

重裝xp電腦系統的步驟

a 用windows光碟
1.首先,打開電腦電源,光驅中放入XP安裝光盤,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置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的時候請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或"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盤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序到內存!
4.加載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盤的分區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註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光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區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數據,這個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 .繼續按"L"!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區了!按"回車"繼續!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盤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文件,支持磁盤配額支持30G以上的分區,支持壓縮,最高壓縮50%,當然問我的話,我喜歡用NTFS !整理磁盤也很快!但是呢,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區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盤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那建議還是用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你可以去看電視了,光盤安裝都是自動的,從現在開始到安裝完畢估計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5.終於安裝完畢了,你學會了嗎?

b.用回復程序
大部分的品牌機都有恢復功能,如果系統崩潰或者中毒,利用一些方法就可以把系統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這非常方便。在多種恢復方法中最簡單的就是一鍵恢復了,恢復系統需要的文件都保存在硬盤上一個特殊的隱藏分區中,平時是不可見的,但只要在啟動時按下某個特定的健,系統就可以從那個隱藏分區恢復整個硬盤,這樣既不用擔心恢復光盤丟失,也不用擔心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和應用軟件耗費時間和麻煩。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xp.html

上一篇: 用Windows Media Player將音樂CD轉成MP3
下一篇: 如何解除安裝2007 Office system

推薦此文